奥利维亚

终有一日,我填不完坑,就睡了吧。

沉浮·番外(C)

金淩,我真的害怕极了。


 

这是很久之后,金光瑶第一次见到金淩。

 

小金淩好似还跟小时候一样,喜欢抱着什么东西可怜巴巴地站在金光瑶面前。

 

但是……

 

但是……

 

“你为什么要抱只蓝孔雀过来?????”

 

那只蓝孔雀快被小金宗主抱得要勒死了,别看孔雀精致优雅,濒死的时候发出的叫声跟只鸡是差不多的。

 

金光瑶从容地把这只蓝孔雀抱了过来,后二话不说从窗台扔了出去。孔雀飞出去还死命扑腾了两下,总算是没有粗暴落地,但已然是怕了屋里叔侄二人。孔雀毛都抖不动了,飞快跑了

 

金淩不知道说什么,只得干巴巴说道:“我以为你会喜欢的。你以前在金陵台养了好多……”

 

金光瑶头痛:“那是金家人喜欢养。”

 

金淩:“……”

 

金光瑶:“我还是喜欢威猛的灵兽。”

 

金淩:“……”他仔细瞧瞧被蓝大叔圈禁的小叔叔。

 

奥,金光瑶本就男生女相,而且细皮嫩肉,那双大眼睛还有点含情脉脉的味道,平时假仁假义地微笑起来,那真是犹如菩萨转世,温柔美丽……奥,不不,不能这么说。

 

金光瑶平声最在乎自己不够又男子汉气概,为了少许威严一些,还极为喜欢戴帽子。

 

所以如今,没了帽子,眼睛快瞎了的金光瑶,就像是只被囚起来的名贵的雌雄还分别许久的鸟儿,而且……

 

这个衣服,是不是…………太……

 

这就是蓝叔叔的品味吗?金淩最近被这些长辈搞癫了。

 

啊啊啊啊啊,没办法啊,谁让来个人都是叔啊,姨啊!!!!

 

“说吧,什么事”金光瑶坐在椅子上,身体越来越不好了,站着有些费劲,其实他看不大清楚金淩的脸,要是他能靠近些就好了,但是这点要求金光瑶是不会去提的。

 

金淩是非常不吃教训的,也不知道这孩子是不是缺心眼。说到这里语气有点生硬:“身体好些没??”

 

知道说是自己右肩的伤,金淩温柔端庄……是的,金淩这辈子在金光瑶面前真的会比较乖巧懂事,这点让江澄都觉得匪夷所思,后来江澄自我发觉,应该是自己平日里太凶了,于是还自我检讨了几日,跑到金陵台对着金淩嘘寒问暖,温柔至极。

 

金淩吓着跑到金光瑶身后:“小叔,舅舅是不是疯了……”

 

金光瑶:“江宗主,您可以正常点讲话”

 

下一秒:“你这死孩子,还不快给我滚过来”

 

金淩:“T-T”

 

现在的小金宗主真的非常乖巧,回道:“好些了”


金光瑶虽面不做声,心下松了一口气。

 

“奥,小叔,我有事想来问问你。”

 

“你成亲了没?”金光瑶终于忍不住问了。

 

金淩睁大眼睛,觉得金光瑶真是太神了,因为他正想提这事儿,敬佩之情溢于言表:“没有。我正想说这事儿”

 

金光瑶讽刺地笑:“也是,你要是没有点理由,蓝涣还真不好放你来见我。”

 

金淩:“……”

 

金光瑶一撇,断言:“你成亲的事情,我替你想过了,还是蓝氏、虞氏、江氏里面挑吧。顺势而为也不是不好,对了!江澄不是有个女儿吗?!”金光瑶犹如梦中惊醒。

 

 

金淩害怕极了,声儿都变了:“我那妹妹才一岁多。”

 

 

金光瑶确实是很多东西记不住了,这才恍然大悟,还不忘吐槽一句:“江澄这么多年才娶到老婆,生个孩子都这么久,真的是一点儿也不行!!!!!”

 

金淩听得惊心胆颤,自己不敢做声。

 

金光瑶给他出谋划策:“你也可以考虑蓝氏,蓝涣和蓝湛有没有嫡亲的妹妹和侄女儿?这是真可以,虽说蓝氏古板颇有规矩,但是,你真的得抱住你两个蓝叔叔。尤其是蓝涣”

 

金光瑶这番话均是肺腑之言,有时候世家联姻只为了地位更加稳固,确实不为其他,这叫做锦上添花,说道这里金光瑶还颇为感慨:“蓝涣和蓝湛这样,这么多年没成亲,没生个女儿简直就是让人不好办事……*……&%&%&”

 

后面金光瑶还想说,均被金淩突然来的手,把话都堵进去了。这是金淩人生中第一次对金光瑶这么粗暴,而且还是突然。

 

因为,金光瑶武功尽失,眼花身体不适,自然是感觉不到仙门第一公子的悄然靠近。

 

“蓝叔叔……”金淩觉得自己现在的笑容应该跟他带过来的孔雀毛似的,蔫坏了

 

“怎么不说了?”蓝曦臣还没听完呢,本来是站在门口,身姿挺拔,听得颇为认真。这会听金淩喊他,他便笑容和善地走了进来,自如地坐下了。

 

他只看着金光瑶,再重复一次:“怎么不说了呢?”

 
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