奥利维亚

终有一日,我填不完坑,就睡了吧。

沉浮46·蛊惑

沉浮46·蛊惑

 

我肥来惹



金光瑶非常喜欢虞姬,她算是除了金凌以外最受金光瑶照顾的孩子了。但这并不是代表虞姬那可爱,横冲直撞的样子就讨得了金光瑶的那么多喜爱。金光瑶的爱都是有原因的,再好的东西如果对金光瑶没有用,金光瑶看都不会看一眼。


那么金光瑶为什么那么喜爱虞姬呢?

 

对,黄夫人。

 

虞姬的母亲。虞姬的母亲是为金光瑶走上仙督之位立下不小功劳的人。黄夫人能够嫁到虞氏,金光瑶也是出了不少力。他非常欣赏黄夫人,黄氏的男人都没有黄彧强,他可以做个人情把扶上黄氏的宗主之位。在金光瑶眼里,天下之事没有什么不可能。

 

 

毫无疑问地,这种过硬的交情,在金光瑶还在姑苏蓝氏的时候,黄夫人自然也来看过金光瑶。

 

偷偷地。

 

“金仙督还真是不得了啊,死了还能活,还有那么多人惦记。”黄彧非常喜欢穿金色的衣服,有时候那样式还和兰陵金氏的家服有点像。

 

 

“还是你比较幸福,有个孩子,还有个爱你的夫君。这大概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情了。”

 

 

“哪比得上你啊,金仙督。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有人冒天下之大不韪要与你一道。这可是我一辈子都修不来的福气。”

 

“你的福气马上就会有了”金光瑶非常清楚黄彧想要什么。她想要的远远不止这些。这是荆州黄氏被黄彧掌握在手里后,黄彧心里权利的强烈的渴望会啃食人。

 

 

金光瑶非常清楚这些东西。

 

 

“只要虞姬能把孩子生下来。就会有希望。”金光瑶断言。

 

“她必须得把这个孩子生下来,不论是男孩还是女孩都不重要。”他给黄彧做指点。

 

“仙门百家,四大家族只有清河聂氏后继有望。金凌年轻,无可厚非。但蓝曦臣和江澄总得要有一个先不让人抓住这个岔子。”

 

这个时候金光瑶笑:“而你到时候是黄氏的实际掌控人,虞氏宗主夫人,江澄的丈母娘。这个时候,如果出了岔子,你能说话的地方非常多……”

 

黄彧听了恍然大悟。她如沐春风般笑道:“金仙督,我从以前就认为你的脑子比任何都好使。”

 

那时候金光瑶这么做不单单是为了指点迷津,或者满足好久不见老朋友心中的欲望,而他只是希望能创造机会,更加混乱的机会。混乱的时候死个人没有什么不是吗?

 

 

可金光瑶不知道,他这一举还救了自己的命。

 

 

大夫和江澄说,早夭的公子应该是吃了什么东西才会早夭而亡。江澄只有想到了金光瑶,他恨不得把金光瑶拆了,也十分懊恼当时的自己居然对金光瑶的离去采取静观的态度。

 

可黄夫人安慰他:没关系的,江澄。儿子没有了,还有一个女儿,那个儿子是被女儿在肚子压久了才会早夭。这原本是对双胞胎。

 

丈母娘哭的那是梨花带雨,动容哀恸:“也怪我没给虞姬这孩子骨盆生好,不然小公子也不会”

 

 

这怎么能怪丈母娘呢。江宇直人都傻了。

 


虞姬是个很听母亲话的孩子,黄彧跟她说过一些话,让她再悲痛都要咽下去。

 

她抱来了一个孩子:“这个是你和江澄的女儿。”

 

 

虞姬本来很想哭的,但是都被整蒙了。

 

“妈,我……”

 

“听着这个孩子你们生下来了,只是死了一个,这个就是你和江澄的女儿,是四大家族第一个嫡女。她还活着。”黄彧温柔的抚摸女儿的苍白的脸,就像一个慈爱的母亲:“她必须是你和江澄的女儿。”

 

黄彧忠实地实践了金光瑶所说的话,她随便抱来了一个孩子。谁知道是谁的孩子呢,但那都不重要,她只记得那一句话:“她必须得把这个孩子生下来,不论是男孩还是女孩都不重要。”

 

 

如果是个女儿的话,是不是亲生的也不那么重要。孩子能不能活过成年都是个未知数呢。

 

就在江氏传来了生了个嫡女的好消息的时候,仙门百家要为这位江宗主的小公主而忙前忙后,甚至时隔不久又要重聚一起,聚在云梦去参加江雨燕的百日宴。

 

凑巧的事情是,兰陵不知从传来了金光瑶被卖入勾栏,要被拍卖的消息。

 

 

然而,事情又急转直下。时隔多日,在众目睽睽之下,光明正大消失了的金光瑶终于又有了消息。仙门百家搜寻多日,就怕挖地三尺了,却得来这样的结果,让人疑惑,甚至觉得可笑。

 

兰陵最美丽的牡丹花。是这场拍卖的主题,听起来一点都不符合那个什么坏事都做尽了,人生大起大落,牢牢控制仙门多年的人。

 

这个消息里面传的沸沸扬扬,很多人抓破脑袋不思其解,金光瑶不是被他最为衷心的千面狐狸带走了,怎么会由得人卖入勾栏?

 

 

一定有诈。

 

 

而江澄此时也听到了这个消息,但他忙着办自己女儿的百日宴,压根没得时间理金光瑶,让他去死。

 

虽然他心中有疑虑,但已经赶鸭子上架,不得不去。

 

虽然面上不好驳了黄彧,但江澄可比她想象的聪明多了,他猜到这个孩子应该不是虞姬生的,或者是哪里捡来的孩子。他比任何人都伤心,但对外是说自己得了个女儿,总不能哭丧着个脸,既然如此,不如顺手推舟。

 


雨燕。听起来是个好名字。希望没能驳了虞姬取名字好愿景。

 

 

可是虞姬只是表面顺从了母亲,但她对于丧子的悲痛,还要掩饰装作很开心的样子很不理解,更是莫名其妙多了个女儿,她更加觉得很奇怪。

 

正在这时江夫人虞姬也听到了兰陵“红袖”,金光瑶的事情。她想起了那时候把她打晕,把她扔进马车车厢的那个男人。

 

他是不是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59)